精選文章

☆愛動寶貝☆ 2017台中 公益健走嘉年華

我是憂鬱症患者嗎??


中央日報網路報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

我曾經是一個被貼上標籤的憂鬱症患者,最近看到中天主播史哲維自殺,還有更多人被診斷憂鬱症,服藥後,又自殺的消息,我很難過。我想我應該要寫下我的經驗,讓大家知道。

這是很嚴肅的話題。對我來說,也是痛苦的。不過,我覺得這個訊息非常重要,我不要讓別人踏上我的後塵。

十年前我因情緒低落,在報紙上得知,這種現象可以去看精神科,而吃藥可以讓情緒獲得控制。在缺乏其他的知識下,我相信,藥物可以幫助我。我一個人偷偷的去掛號,醫生判定我是「重度憂鬱」,甚至開了「重大傷病卡」給我。

我最嚴重時,一天要吃 14 顆抗憂鬱的藥(三餐後和安眠藥)。後來在我的要求下,醫生有慢慢幫我減藥,持續吃了一年半,數來有上千顆精神科藥物。

醫生告訴我:憂鬱症不會好,是要一輩子控制的。

醫生也告訴我:如果存在的問題不去解決,吃藥也只能幫助 50%。我後來才知道,藥根本是毒品,沒幫助就算了,還害死人。我吃了藥之後,可以說是麻木了。我感受不到快樂,我感受不到感動,我就像木頭一樣過日子﹍。

我的運氣算好的,我盡量的減藥,到最後,我吃的很少了﹍。後來,我懷孕了,為了孩子,我決定不能再吃這些藥。這才停藥的,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再碰那些藥。我不敢想像,如果,我再繼續吃下去,會如何呢?我真的不敢想像﹍。因為,我現在知道,像百憂解這樣的藥物,副作用有失眠、想自殺。

我雖然沒有像其他人一樣自殺去,但藥物還是讓我的生活出了很大的問題。藥的副作用除讓我麻木外,我的記憶力也變差,還有莫名的煩躁感,時時刻刻都有非生存的負面想法。

再來,我變得非常暴力,孩子們的吵鬧聲會讓我抓狂,孩子們的不聽話也讓我抓狂,我會﹍打他們、踢他們、揍他們,好像他們是我的殺父仇人一樣。

我事後都非常的悔恨,我好氣自己,為什麼會這樣?!他們是我的寶貝阿!(淚﹍)但是,還是不斷的上演﹍,我無法控制自己!

當時在吃精神科的藥時,有很多副作用,我卻以為是我自己的問題(如:暴力、自殺念頭、精神不集中、失眠、記憶力很差.....)

我是在網路上看到了 CCHR 的資料,才開始知道真相。才發現這些藥物副作用的真相,我想,為什麼我當初不知道,為什麼主要媒體沒有傳播這麼重要的訊息?

如果我知道,就不會去吃精神科藥物了!

只因為得到不正確的資料,被教育「憂鬱」就是去看精神科拿藥吃,也很相信精神科醫師的“專業”,所以我吃下了上千顆的精神科藥物.......導致我的狀況很差,也影響了家庭........

如果,我早知道「精神科」藥物的可怕,我當然不會去吃它。

還好,我已開始並且完成了排毒程序,在烤箱裡排出很多藥物帶給我的化學毒素,人穩定了非常多,我不再容易被刺激而抓狂,和孩子們感情變得很融洽。看著孩子燦爛的笑容,我知道自己的言行正表達出滿滿的愛,包圍著他們。

現在這才是真正的我。

因為我曾經「體驗過精神科藥的威力」那些可怕的破壞力,所以,我也覺得我有義務,一起宣傳!

謝謝各位看我的文章,請讓更多人知道~精神科的真相。多一人知道,就多救一個家庭。


(文/蒲青青)





留言

  1. 我被診斷重度憂鬱症,服藥超過十五年,我未婚沒工作沒親人沒朋友,我有重大傷病卡,但拿不到手冊,坐吃山空,父母過世留下的房子最近可能要賣掉,這是我最後一筆救命的錢,以後會怎樣,完全不知道,我po這段的意義是和原po作者一樣,請大家不要去看精神科也不要亂服用精神科的藥物,這是一場騙局,會毀了你的人生,毀了你一輩子,醫生在醫院開給你好像糖果般的藥丸會要你的命的,自己的人生由自己主宰,不做藥的奴隸,我很努力的安排自己的生活,雖然服藥,我還是堅持運動和均衡飲食,戒除不良惡習,盡量保持身心健康,正能量滿滿,鼓勵所有的病友,醫生只能給你開藥,除了吃藥剩下的事就要靠自己,走出戶外,運動交朋友,三餐正常,好好睡覺,一樣可以過健康的生活,我曾經減藥很成功後來又吃回去,因為睡不著,已經對藥物有依賴性,我們回不去了,只有走一條孤獨但是勇敢又堅強的道路,大家加油,我也每天都在努力,祝福你們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